參加了綠建築趨勢論壇後,我深深的感覺由素不相識的企業家、科學家、教授、藝術家、學 生、志工聚在一起,組成的「綠建築傻瓜兵團」完成了綠色魔法學校,由想像到實踐的過程我們無法想像這些人的辛苦,今天看到這樣成果實在非常興奮,建築有些 能想像出來但做不到,MR.HOLY提到國外教育-由想法到執行並不提供孩子標準答案,因為綠建築沒有標準答案,但是如果綠建築空有想法卻無法執行,也只 是空談,很多時候我們想到、說到,但是卻無法執行。

IMG_1640.jpg

IMG_1617.jpg

在面對公 司未來計畫也 是如此,常常我們會說計畫趕不上變化,其實是給自己一個無法到達目標的藉口,像這些推行綠建築的人們,因為他們對地球的愛、及推行的信心、耐心,才使台灣 首座「零碳建築」;全球第一座亞熱帶綠建築教育中心的落成。身為台灣節能膜的一份子,也能參與其中也感覺到很榮幸。

IMG_1634.jpg

IMG_1632.jpg



   在OM-ソ-ラ飯田祥久先生分享中提到:OM-ソ-ラ株式會社在日本已有25年之久,致力於綠建築的工法,從一開始實驗式的建做、修改,到目前使用電子儀 器模擬風向、熱對流的規模,減少失敗率,他仍自謙的說明在不斷的實驗及修改下成長,也感謝曾經委託OM-ソ-ラ公司設計的業主,因為這些人對地球友善的想 法,可以由個人到社區並且讓成功大學邀請到場分享。


IMG_1664.jpg
IMG_1699.jpg
回想當初進入台灣節能膜的我,之前做設計常會需要印刷傳單數量相當多,其實對地球都 是 不友善的,因為愛大自然、愛動物,也希望未來的人們還能見到藍天、綠地、自然的生態,促使我進入綠建材的行業中,當我只感覺到自己會覺得自己是寂寞的,當 我踏出這一步才知道在台南也有「綠建築傻工兵團」這些人默默努力著。

takeout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節能ㄚ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